当前位置:赛利货运首页 >> 物流动态 >> “物通天下”尽情物畅其流
   
“物通天下”尽情物畅其流
 “物通天下”尽情物畅其流 
-----访北京物通天下物流公司总经理韦增宝
从2007年5月开始,北京物通天下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昌世就从全国大部分省市邀请当地龙头物流企业参加8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物通天下团结发展研讨大会。同时,林昌世强调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将国内的物流公司组建起来,全国各地的物流公司同心协力组成一个全国性的物流网络,整合资源,避免重复浪费,降低企业越来越高的成本压力,实现全方位的发展,使中国的物流行业越做越大,更好地服务于百姓,最终形成自己的一个独立品牌,走向世界。
据了解,该公司将以铁路联合公路为主要运输模式,目前,正在积极筹建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沈阳、新疆等货运站点的物流业务战略。广西南宁市南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增宝于8月初到北京上任北京物通天下物流公司总经理一职。那么“物通天下” 具有怎样的魅力?它又是如何起步的?面对如此庞大而又混乱的市场局面,“物通天下”又是如何迎接挑战的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邀请了韦增宝先生作客《西南物流》的“人物专访”栏目。
主持人:韦总您好,非常荣幸能邀请您到我们的栏目中来,听说您在8月初应邀参加了北京举行的物通天下团结发展研讨大会?
韦总:主持人你好!是的,我和广西几个物流公司代表一起被邀请参加了那次的会议。

主持人:那么,听说您被委任为北京物通天下物流公司总经理?您对会议有何感想?
韦总:是的,我很荣幸被委任为北京物通天下物流公司总经理一职,同时非常感谢林总和全国物流同仁对我的信任以及支持。我觉得此次会议非常有意义,我们需要一个平台,把全国的物流企业串联起来,统一抓货,统一运输。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效率,而且压缩了每个企业的运营成本。此次会议主要就是磋商如何建立各地区物流商加盟的连锁运营体系,通过对各地区物流市场的资源整合,将物通天下建设成全国性的物流网络服务平台,是为了促进我国的物流行业发展,更是为了“物通天下”寻求更好的发展空间。

主持人: 您认为目前物流行业是怎么样的一种状态?
韦总:在我国注册的各类与物流相关的企业已达近百万家。2007年上半年,中国物流总成本已经占到GDP的18.3%,远高于发达国家的10%。目前,中国物流企业普遍存在诸多困境。物流公司间的恶性竞争,也导致了物流资源以及资金的浪费。然而,由于缺乏统一社会资源配置,物流产业成本居高不下,而这也造成国内物流企业小、乱、差等不容乐观的问题。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制约中国民营物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成本过高。然而对于这种短期内成立的网络平台,绝大部分物流商对其的未来发展都有着自己的考虑。同时,普遍物流商都认为,以目前物通天下的框架尚不足以支撑起全国业务。

主持人:您能简单的介绍下“物通天下”吗?它目前的规模又是如何的?
韦总:目前,我们这个品牌还处于发展初期,只要是现在加盟进来的都不需要交费,但是我公司也不提供资金。另外,我们的加盟体系将从资金、管理资源、线路资源和客户资源四个方面来进行整合。还有,我们公司非常重视运输资源的合理配备和各地物流公司建立广泛的物流业务联盟,在公路运输上,公司除了自身的强大车队外,还积极与各地优势企业强强合作,建立庞大的运输网络,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运输服务。在大会期间,我们的负责人已经带领上百家物流企业到公司总部参观,包括8万平方米的库房。

主持人:那么“物通天下”是以什么样的形式来整合全国的物流资源的?
韦总:以联盟的形式。以“物通天下”为企业品牌,以物流业务为纽带,统一业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结算(方式,统一管理制度,统一管理信息平台,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基本单位参加的全国性的物流企业联盟。我们联盟的目的就是要建立各地区优秀物流商联盟的连锁运营体系,通过对各地区物流市场的资源整合,将物通天下建设成为全国性的物流网络服务平台。改变目前落后的管理、尽快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变,团结同心,携手共进,向规模化、现代化的物流企业进军,共同打造“物通天下”这个高级化的物流行业品牌。

主持人:联盟条件需要什么样的条件呢?联盟步骤又是怎么样的?
韦总:只要有志于全国物流业务的发展,具有较广泛的客户基础,且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同时要认同物通天下物流发展模式的企业或经理人,我都很愿意并且非常欢迎他们的加入,与我们共同发展。我们的联盟步骤很简单:首先要从思想观念上达到共识,同时提交相关的资料,我们会进行资质审核,加入我们联盟体系,成为联盟成员或理事成员,然后让他们尝试运作,最终达到合作共赢。

主持人:物通天下联盟经营体系的优势有哪些呢?
韦总:我们公司联盟的优势主要表现在:商业模式优势,人才团队优势,专业化经营优势,资源扩张优势
网络技术优势等几个方面。我逐个分析:
商业模式优势:
通过联盟连锁可以马上融入物通天下物流的全国服务网络系统,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各分支机构的资源集合,利益共享。
人才团队优势:
可以聚集经市场充分检验的物流行业精英和经营管理团队。
专业化经营优势:
物通天下物流总部集中资金投资网络布局、技术开发、品牌建设、客户管理,以物通天下物流电子商务网站(www.wttx56.com)进行信息整合,为客户提供最优化服务。
资源扩张优势:
可以形成客户资源的聚合扩张,远远超过传统方式设立公司客户积累的速度。
网络技术优势:
通过互联网络技术建设面向全球用户的电子商务网络信息系统,对传统服务方式产生重大的变革。

主持人:贵公司对全国的物流又是进行怎样管理的呢?
韦总:公司是要进行统一管理的。物通天下物流总部对各联盟企业实行六统一管理,即:
统一的经营理念
形成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为客户提供全国物流服务,创造客户价值。
统一的目标愿景
物通天下物流公司的发展,就是要汇聚天下优秀物流企业的经理人和团队,建立一个社会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的综合物流集团公司。
统一的经营模式
即以实体网络系统为基础,以信息服务网络系统为支持,形成客户资源网络系统和运输资源网络系统的互动经营。
统一的品牌形象
以“物通天下物流”和“WTTX56”的名义统一对外,保持企业形象的一致性。
统一的资源共享
各联盟企业共同使用以物通天下物流公司名义统一签约的客户资源,整合客户市场资源,分散操作。
统一的管理规范
即企业识别行为、服务标准、营销手段以及管理规范等方面保持一致。
主持人:大家对“物通天下”的未来很关心,都想知道贵公司的发展计划是怎样的?
韦总:非常谢谢大家对我公司的关心。公司将以铁路联合公路为主要运输模式,目前,正在积极筹建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沈阳、新疆等货运站点的物流业务战略;年底前在全国各省、直辖市、地级市铺开网络将达到100%,然后迅速延伸到各县市。那时候,参与物通天下的物流公司将达到4000家的以上为全国最大的物流公司,全国物流业的总成本可节省50%。公司还将引进现代化的物流信息系统,标准化的作业系统及高效的管理,为货物安全与及时的进出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另外,物通天下物流集团公司股票计划在三年内上市,抢占国际市场。把中国物流做到全世界,树立自己的品牌。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09043508号 技术支持:Diy吧视界网络
CopyRight 2008 Www.Sally168.Cn 深圳赛利货运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深南东路文华大厦西座29C 电话:0755- 25199651 25199652